安好〆

摸鱼,划水,懒癌患者,年更或随缘更

一些片段

*原著《犯罪心理》*


*ooc警告*


*有私设,不喜勿喷*


*小学生文笔*





网络


林辰正坐在沙发上看报,脚边趴着的是小王。

这几天因为疫情大家都出不了门,刑从连也因此常常加班到半夜。

王朝小同志窝在房间里不知道在干什么,房内时不时传来键盘敲击的声音。

“啊!!!”

“喵!”

林辰眼睁睁地看着小王溜走,他叹了口气,放下报纸,走过去敲了敲王朝的房门。

“王朝?”林辰的声音还是那么温柔清冷。

随着一阵桌椅碰撞声,房门被粗暴地打开了。

“阿辰哥哥!”王朝直接撞进了林辰的怀里。

“唔…王朝?”林辰有些摸不着头脑,“怎么了?”

王朝蹭了蹭林辰的白衬衫,哽咽了一下,“阿辰你说那些人是不是有病,为什么骂人!”

王朝断断续续地说着,林辰大概懂了,这孩子是被网上的言论刺激了,他摸着少年柔软的头发,许久才开口。

“王朝,你知道人为什么喜欢在网络上发表那些不堪的言论吗?”

王朝吸了吸鼻子,耷拉着脑袋,思考了一会儿,又摇了摇头。

“因为他们喜欢寻找存在感,喜欢在没有人认识的领域肆意发布自己的低贱,希望引起别人的注意,这样内心才能得到满足。”

“……那,他们开心吗?”

“开心?谁知道呢,你忘了你老大对你说的话了吗?”


“我说小王先森,你最近是不是青春期躁郁啊。”刑从连用筷子敲了敲王朝的脑袋,“这本质就是‘关你屁事’和‘关我屁事’的事情,世界上大多烦恼,您都可以用这两句话来解决,难为您为这种事情纠结,是最近书读少了吧?”


王朝仔细想了想,瞬间好了,抬起头,下巴抵着林辰的胸口,露出了少年独有的微笑。

这变化速度真的是……林辰又撸了一下王朝柔软的头发。

“我现在觉得我在网上冲浪就是找罪受,还是小王比较懂事,嗯?小王呢?”

此时的小王正在阳台舔着自己的毛,阳光撒在它的细毛上,它伸了个懒腰,露出性感的大腿。

“喵~”





购物


“阿辰哥哥,我们需要买这么多吗?”王朝有些不自在地看着满车的菜米油盐,原来阿辰也是个购物狂。

“最近出不了门,该买的要买齐,毛巾也要备着……”林辰推着车又来到了生活区。

王朝打开手机开始和老大抱怨,抱怨了半天只得到了一句“卡在你阿辰哥哥那里,怎么花都不要紧。”

王朝:……

被秀了一脸。

“王朝,你有什么需要买的吗?”林辰的声音从遥远的地方传来。

给我买?!

王朝又打起精神来了,屁颠屁颠跑过去。

“阿辰~”


“所以这就是你刷爆我一张卡的理由?”

一回到家王朝就被刑从连夺命连环call打懵了,于是王朝把林辰给他卡的事情说了出去。

“是阿辰哥哥说给我买的……”王朝看着自己的购物清单,基本上都是游戏机,理直气壮地回应道,“而且我怎么知道你那张是工资卡。”

刑从连的声音瞬间提高了八倍:“王朝同志,你不仅刷爆我的卡还侮辱我的职业,很好,你看我回来怎么收拾你!”

说着,刑从连挂断了电话。

王朝:……

“啊!!!”

“喵!”

林辰再次看见小王溜走了。





亲戚


“咚咚~”门被敲响了。

林辰从厨房里出来,走到门前,谨慎地开了门。

门外是一男一女,女的抱着一个孩子,似乎刚满月。

“打扰了,请问刑从连是住这吗?”男人开口了。

“是的,他还没下班,进来坐吧。”林辰给两人让了路。

进屋后林辰给两人倒了水,但是两人从进门起就只是盯着林辰看,从头顶打量到脚底。

“你们找刑从连是?”林辰还是忍不住开口了。

“嗷,”男人回过神来,察觉到自己和妻子的盯人行为非常不礼貌,赶紧用胳膊戳了下妻子。

女人也收回了目光,开口道:“你好,林辰…是吧?我听老刑提过你,我们是他的远方表亲,过来拜年的。”

“远房亲戚?”林辰有些惊讶,事实上不太会有亲戚会来他们这边拜年,都是他和刑从连去的多。

“是的,这么久才来拜访,真是不好意思了~”男人熟练地开始唠嗑。

林辰也只是回答他的话,在与人打交道上林辰比任何人擅长,但是那是刑从连的家人,想到这里林辰一时间不能适应。

聊了半天林辰忽然想到自己还在做晚饭呢,于是把王朝喊出来接客。

王朝心不甘情不愿地带着两位大人进房间打游戏,原来那两人都是游戏爱好者和王朝还挺聊得来。

林辰准备好饭菜就开始逗弄孩子了,刚想给刑从连发个短信,门铃又响了。

林辰抱着孩子开了门。

刑从连刚结束工作,兴冲冲地回家,开门就看到他的林顾问围着围裙抱着一个孩子。

……

空气仿佛凝固了,刑从连的笑容僵在脸上。

“林顾问,你……”刑从连指着襁褓中的婴儿,“什么时候弄出来的?”

林辰看了看孩子,又看了看刑从连,看他僵掉的表情,知道他是误会了,却又想逗逗他。

“昨晚生的~”

刑从连想了想,脑子似乎炸了,他们昨晚确实是过火了点,但是……

“噗~”看着刑从连逐渐阴沉的脸色,林辰有些忍俊不禁,“不逗你了,进来看看就知道了。”

刑从连半信半疑地进了家门,看到坐在沙发上的远方表亲,瞬间秒懂,他有些哀怨地看着林辰。

“林顾问,下次能不能换个玩笑,我这小心脏可受不了。”

林辰只是笑笑,将孩子抱给他们。

抱怨归抱怨,餐桌上刑从连还是给孩子包了红包。

那对夫妻也想给王朝红包,但是刑从连以王朝已经可以赚钱了为由拒绝了。

王朝内心是崩溃的,忍不住吐槽老大没人性。

他们走后王朝又开始咆哮了。

“啊!老大,你没人性,为什么!我的红包!”



疯狂码字……

评论(5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