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好〆

摸鱼,划水,懒癌患者,年更或随缘更

【刑林】③

原作《犯罪心理》

 

 

 

*有bug*

 

 

 

*有ooc*

 

 

 

*还有私设*




*小学生文笔*

 

 

 

接上一篇

 


清晨的阳光懒洋洋地洒在身上,林辰习惯性地伸手。

“嗯?”

并没有熟悉的触感,某位刑姓警官如今还在外地出差。

林辰叹了口气,明明只是黄泽的片面之词,他居然生闷气生了一个晚上……

他打开手机果然看到了刑队长的夺命连环call。

这家伙…

最后一通电话显示的是上午一点,看来刑从连在连打二十通电话后又怕林辰真的睡着了就没再继续“骚扰”了。

想了想林辰还是没给他拨回去,还是要让他一点危机意识(阿辰哥哥不愧是你)。

“咚咚咚”房门被敲响的声音。

少年人独有的清亮嗓音传了进来。

“阿辰哥哥...你醒了吗?我...我买了早饭,你吃吗?”

听得出来语气和态度都透露着小心翼翼的试探意味。

林辰突然觉得好笑,他是那么容易生气的人吗?

手边的手机恰到好处地亮了。

......好像是的。

林辰打开房门,依旧是标准的45°笑容。

“早啊,王朝。”

王朝没想到对方会开门,一瞬间大脑空白说不出话。

“阿,阿辰…”

……

“不是吃早饭吗?”林辰觉得应该给对方台阶下。

一语惊醒梦中人。

“啊,是啊,阿辰,你点醒我了,快走吧,早饭快凉了。

 

 

事实上早餐早就凉透了。

王朝尴尬地轻笑了两声,“哈哈,不好意思啊阿辰,我好像买的太早了,呵呵,呵…”

六点半而已,早餐就已经凉透了,这孩子是多早起的床呢,还是整晚没睡。

林辰叹了口气,怜爱地摸了摸王朝睡炸了的卷发,“王朝啊~”

“啊!”王朝吓得一激灵。

“告诉我,是不是昨晚没睡好。”

这显而易见,少年人的黑眼圈已经证明了这一点。

“唔……”王朝犹豫着要不要将老大的事告诉阿辰,“阿辰哥哥,你昨晚睡的很好吗?”

“……”

惨了,气氛好像很尴尬,王朝现在只想抽自己几个耳光子。

这孩子的情商为什么还是没有进步呢?林辰尽量让自己的语气显得自然一点。

“恩,昨晚睡的很早,早到周围的动静一点也没听到呢。”

“啊~那阿辰哥哥没听到电话的声音吗?”

又是一个体现情商的问题呢。

“没有。”回答这个问题的林辰依旧面不改色。

但是王朝似乎松了口气,“诶哟~阿辰哥哥你早说嘛,害我提心吊胆了一晚上,还早早起来买早饭,都是老大,哼!”

“刑从连跟你说什么了?”林辰确实很好奇刑从连会对王朝说些什么,或者让他干些什么。

“啊,老大让我好好照顾你……”以及阻止黄大傻逼靠近你。

林辰知道刑从连的小心思显然不止这些,所以他只是点点头,并不打算为难孩子。

“我把早饭热一下吧,毕竟不能浪费啊。”

“好的,阿辰哥哥,我来帮你。”

 

 

其实林辰知道黄泽不会善罢甘休的,但是在警局门口堵着确实不是君子所为。

“黄大傻逼为什么在门口啊?”王朝上午的好心情又消失了。

确实谁见到黄泽都不会有什么好心情(但是我好喜欢看他被怼啊!)

“林辰。”

“黄泽。”

王朝感觉气氛不太对劲。

“请问黄督察大老远来市局是有什么要事要宣布吗,还是说你只是路过?”

黄泽轻笑,“当然是有要事了,是关于你们刑队长的~”

好贱,好想打人,王朝感觉自己的拳头已经不听使唤了,好在林辰制止了他。

“黄督察,请问刑队长是犯了什么罪。”

“还能是什么罪,贪污呗。”

“啊?”王朝满头的黑人问号。

林辰的语气开始变冷,“黄督察是凭借什么定的罪呢?”

“原来林顾问昨晚没有向刑队长请教啊,啧,刑从连的账户上有十万元的转账,你们刑队长到现在都还不肯说出转账人和这笔钱的用途。”

“黄泽你有病啊,那笔钱是……”意识到自己说漏嘴了,王朝马上捂住了自己的嘴。

“……”林辰的脸色更难看了,王朝都知道的事情他都不知道,却还要为刑从连辩解。

“黄督察,刑队长的为人你也很清楚,他不会做什么违法犯罪的事。”

黄泽冷笑,“林顾问,不管刑从连要拿那笔钱干什么,他的账户出现巨额转账也是事实,这件事检察院会去调查清楚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本来气势汹汹的王朝现在也不敢发声了,虽然他知道自家老大不想提及那件事,但是他看得出阿辰因为老大的隐瞒感到不被信任,虽然语气还是冷冷的,听不出任何波澜。

“黄泽,是你发现的这件事?”林辰心想没必要再和对方有礼貌的你来我往了。

“怎么可能,我可没那么闲啊,林顾问~”黄泽松了松领带,他穿戴整齐,看着确实像一个守正笃实的好青年,“有人给检察院写匿名信,指名道姓说刑队长在和不法分子打交道,干一些龌龊的勾当,看来你们刑队长人品不怎么样啊。”

“什么?怎么可能会有人去举报老大呢!”王朝一下子蹦起来,“阿辰哥哥,老大不可能干坏事的,你要相信他。”

林辰只觉得头疼,两边都在说着一些他从未参与的事,偏偏两件事和他的伴侣都有关系。明明是最亲密无间的关系,他却感觉之前的一切都像是被对方有意创造的,他们到底处在一个怎样的境界里,他一点也不清楚,但是作为一名心理医生,林辰有足够的办法让自己看起来像是头脑清醒。

“黄督察,在一切没有调查清楚之前请你不要对刑队长恶语相向,还有,既然你我都有公务在身就不要在警局门口挡道了。”

在三人交谈的过程中陆续有不明群众来围观,比如清晨散步的老人家或是准备上学的学生。

“……林辰,你还真的是沉得住气啊,只希望你能有点用处,不要在像一个窝囊废一样看着自己心爱的人‘死去’!”黄泽不甘心地走了,

“……”目送着黄泽的背影,林辰再次陷入沉思。

怎么办怎么办,老大。你倒是想办法脱身啊!王朝内心在咆哮。

 

 

 

未完待续。

瞎写,各位看过就好(卑微)


评论(7)

热度(5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